葡萄头Fragments

Still Don't know what I'm Looking for

【锤基】Following Your Heart (1)


-雷2和雷3之间的故事,中间经过复2,基神扮演奥丁,锤哥还不知道基神活着的时候

-更的慢,基神视角,有部分回忆,努力鞭策自己写完

##########

Loki在成为神域之王的第三个月后,终于开始感受到伴随平稳的生活而来的无趣。神域作为一个王国太过安逸和平,人民敦厚善良,无心战争,又没有内患隐忧或者外敌侵扰,每天面对最多的就是高度重复的公务和会议。

九界里最危险的地方都比这儿有趣些,以Odin样貌示人的Loki在收到又一打汇报后暗自嘀咕,歪斜身体努力在Hidskialf上找到一个稍微舒服点的姿势。

就在不久前,这个位子还象征着权力、杀戮和欲望,如同摇曳的罂粟一样美丽诱人,让第一次坐上去的Loki血液倒流,头脑嗡嗡作响,但现在座椅过于冷硬的材质只能给他的臀部和后腰带来阵阵不适。

Loki以一眼一页的速度解决了这几张毫无意义的汇报,心中的无聊和腰上的钝痛糅合成一股无处发泄的怒火,他努力控制自己不将汇报全部粗暴的甩下去,只从其中翻出了Svartalfaheim送来的雕像设计图。

“看着不错,在准备好工匠和材料之后,为我……我那英勇无畏的小儿子Loki建造雕像的工作就可以开始了。”Loki模仿Odin威严的语调。

“陛下,还有大皇子刚从Vanaheim回来,随后直接去了中庭,他说并不打算在神域久留。”负责汇报的侍卫局促的补充。

“不回来很好,噢不,我的意思是作为皇位继承人,他是应该多去九界走走,有利于开阔眼界认识些新朋友什么的。”Loki敷衍着,底下疑惑的交头接耳让他一阵心烦意乱。

Thor的动向他可以说是了如指掌,被动意味的。毕竟作为一位慈祥“父亲”对长子不闻不问太惹人注意。他知道这段时间来,他的哥哥正像无头苍蝇一样打转,四处填补Malekith捅下的大篓子。

伟大而英勇的雷神Thor,把九界生灵抗在肩上艰难的举步前行,甘愿承受如此沉重的负担却又转头笑着拒绝王座带来的无上荣光。

完全的傻子,虚伪的殉道者,总有一天这份沉重会将他压垮。Loki如此评价,又为这样的评价感到另一阵烦躁。

“所以他很健康,在其他国度里怎么活蹦乱跳都没事。”他大声打断人们的低声交谈。“逃犯Heimdallr有消息么?”

“并没有,陛下,不过我们正在全力搜查中。”侍卫的神色更加慌张起来。

Loki此刻却有点怀念起这个逃犯,起码Heimdallr在的时候还能给自己制造点紧张感。考虑到他看穿九界的眼睛,Loki不得不在几周之前硬是找个玩忽职守的理由将他放逐。

“那就好,先这样吧”。他示意侍卫们退下,顺手在将设计图里雕像头盔上的角再加大了点。

 

“我很抱歉,魔方……还有那次……把你变成青蛙……”舞台上的Loki紧紧抓着哥哥的胳膊,迫使Thor的演员低下头来,夸张又小心翼翼环住Loki的肩膀。

“那其实是个很好的笑话,还有,我一定要告诉你能被你征服是地球的荣幸”。Thor脸上扯出一个难看的笑容。“我还会告诉父亲你所做的一切。”

四周渐渐安静下来。

“我所做的这些,不是为了他。”台上的Loki挤着两条眉毛,浮夸的用急促抽气来表现自己生命的逝去,苍白的脸色上最后露出一丝可笑的坚定,慢慢翻上眼睛。

“不!!”Thor向天大声吼叫,混进胡茬的眼泪让这张英俊的脸看上去一塌糊涂,活像只伤心又滑稽的红鼻子驯鹿。其实Thor的演员和本尊只有三分相像,但这张难看的哭脸却让Loki从心底发出一声叹息。

“我所做的这些不是为了他。”Loki在台下不自觉悄声重复,用只有自己听得到的声音。

是为了所有其他人,为了母亲,为了你。

为了你。

他短暂的失神被台下断断续续的啜泣声打断,几位贵妇人悄悄拿出手帕抹眼泪的动作极大的取悦到他。于是他带头站立鼓起掌来,“让我们一起将掌声献给这出伟大的《阿斯加德Loki之殇》。”

底下响起陆陆续续的掌声。Loki环视四周,不满的注意到在一排排因感动而流泪哭泣的人群中有那么几个不和谐的音符。

他挑了挑眉,“Sif女士,你对这出戏剧有什么意见么?”

被点名的Sif一下没反应过来,她张张嘴,最终还是犹疑的开口,“陛下,我认为这是不是……稍微、也许、可能有一点点过火?”

Sif身边的Hogun用力拉扯她的胳膊,Loki危险的眯上目前仅剩的左眼。

“愿闻其详。”

“我认为Thor的台词不太符合实际,而且牺牲的部分Thor哭的也太——”。

“抱歉,”Loki语调不善的打断Sif。“Thor和Loki都是我的儿子,我比你更了解他们,Thor是个鲁莽冲动的傻瓜,空有一身蛮力,总是不自觉的忽视和他一样强大而勇敢的弟弟,但为牺牲的Loki他会这样哭泣的,孩子。我只是做了些艺术的,美学的修饰,你瞧瞧这里还有你的戏份呢。”

“可是陛下我——”这下子Fandral夸张的咳嗽和Hogun撞击Sif手臂护甲的声音大得全剧场都可以听得到了。

“Sif女士,”Loki恶意拖长语调。“我猜测长时间的战场生活让你失去了一些,噢,对于艺术和美的追求。我认为,这段时间你不如去中庭,多欣赏一些莎翁剧,相信这对于品味的提升再好不过。”

“什——!”Sif显然没预想到这个结局,她大声的抗议被Fandral一把捂在嘴里,他和Hogun一左一右夹着Sif单膝跪下感谢Odin的安排,迅速把疑惑而愤怒的女战士拽离了剧场。

Loki望着远去的三人,有点恼怒的将身旁侍女递来的葡萄放进嘴里。这不过火,他想,一点也不,剧里的一切可是非常非常真实,尤其是Thor哭得像难看的红鼻子驯鹿那部分。

——To be continued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