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头Fragments

Still Don't know what I'm Looking for

送给《Buy One Get One Free》长评


说是长评,其实只是稍微长一点。都说勾搭太太需要长评,已经勾搭到的更要长评来巩固革命友谊,达到交换脑洞,灵魂互通,生命大和谐的境界(不)。

首先给 @JadeSunWarm 首次写文的人肉打字机速度笔芯,几乎是日更完结,有时候我看的速度都赶不上码字的,一开始刷刷刷千把字的速度简直了。

然后是《Buy One Get One Free》本身,如果说选个词来描述的话,我会觉得这篇文特别的“可爱”,整篇文就像是名字“买一送一”这样经常挂在奶茶店门口的宣传一样让人心情愉快。时间线开始于虐向的雷2,发展却很甜,揣着孩子的基神在人间找个干苦力的结果一如既往的被坑,失去记忆的吧唧莫名其妙成为苦力反而毫无自知的让老板血赔一笔,这两人相处的模式大概是一个人言语吐槽另一个人行动反击的相声表演吧哈哈,前半段唯一靠谱的不出意外的是老实人白切黑队长。

后半其他人物也慢慢出现,进入了复二, @JadeSunWarm 说是蝴蝶效应,可以稍稍更正为作者的手下留情,奥创战后基神和冬兵进入主线。日常的相处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原本队三会面对的矛盾,毕竟面对一个一无所知的陌生人,和一个天天早晚打招呼的房客,即使还没有完全成为伙伴,也会是不一样的感受。在我看来,队长冬兵铁人三人的矛盾之所以如此尖锐,是在特定环境下被激发了出来,每个人都被自己的情绪影响,做出了最极端的决定。

他们原可以成为坐下谈笑,分享过去故事的伙伴。

所以我希望复三能把这个矛盾一次解决,也给作者再次笔芯,选择了一种温柔而彻底的方式,将这段过去斩断。

在妇联正片里我最印象深刻和喜欢的就是元老们集合转圈的镜头,我想看到的,大概也是英雄们即使怀抱着不同的想法,也会为了同一个目的,欢笑打趣着全力打败反派。就像文章里玩游戏的大家一样,save the day之后在在暴风雪隔绝的屋子里开开无关的笑话,爆个猛料让大家目瞪口呆,喝着小酒直到微醺,最后和自己所爱的人相拥睡去。

文章最终博士抱得美人归,神兄弟和解,女巫幻视涉嫌师生恋,盾冬终于扳回了命运一成,小蜘蛛银护组加入(话说国王就露个名字,史传奇呢!)。每个人对于最开始时改变了很多,仔细想想又好像没变多少。

“无论哪一片星空下,相爱的人啊,都希望你们能有一个完美的结局。”

而这也是我心中他们在拯救世界之后所值得的结局。


(最后, @JadeSunWarm ,复三约起没商量!)


评论(7)

热度(7)